加拿大11月CPI回升

汇通网2019年12月19日09:22分类:加拿大

周三(12月18日)纽约时段盘中,加拿大公布了11月份的CP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符合预期,且好于前值。其中11月核心CPI符合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加元短线小幅走低。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CPI年率实际公布2.2%,预期2.2%,前值1.9%;加拿大11月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1.9%,预期1.9%,前值1.9%。

机构评加拿大11月CPI月率指出,加拿大11月CPI年率升至2.2%,主要受汽油价格走高推动。

另有分析指出,由于基础效应的巨大推动,加拿大通胀有所回升,能源价格是主要催化剂,因为从夏季到冬季的汽油混合燃料的变化对加油站的价格造成了压力。

分析指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把降息的时间推迟至2020年二季度,加拿大央行12初维持利率不变,2019年全年维持利率不变,而其他40家央行包括美联储选择了降息。

分析认为,与加拿大央行10月公开讨论降息相比,目前加拿大央行更为放松,该央行政策倾向较为中性,预期不大可能在1月降息,经济增长持续低于趋势将考验加拿大央行的耐心,并引发其于明年二季度降息

民调公司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普遍不看好明年的经济前景,其中年轻人最为悲观。

调查发现,高达56%的受访者认为,2020年加拿大可能陷入经济衰退。其中14%的人充分相信,42%的人某种程度上相信,28%的人认为这不可能,另外6%的人则认为这根本不可能。

从年龄来看,越年轻的受访者越相信加拿大明年陷入经济衰退,18-34岁年龄组持这种看法的比例高达62%;35-54岁年龄组55.4%;55岁或以上年龄组也有52.6%的比例。

本月初公布的11月份加拿大就业数据相当糟糕,净失71,200份职位,失业率急升,从维持了好几个月的5.5%升至5.9%,这是从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的失业率为6%。疲弱的就业数据引发了市场忧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