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月CPI维持在1.5%的三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0:2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杨海若)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与上月持平,维持在2016年11月以来的3年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指出,英国11月CPI虽然略高于1.4%的市场预期,但仍然远低于英国央行将通胀维持在2%的目标。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11月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为食品、娱乐和文化消费的价格上涨,但酒店、烟草等费用的下降抵消了部分上涨。

大部分市场分析认为,较低的通胀水平使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不会很快上升。XTB.com的分析师David Cheetham指出,在连续三个月的CPI数值低于预期后,此次略高于预期的结果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虽然数据低于央行的目标但仍不足以改变明天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

普华永道的经济学家Jing Teow认为,虽然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有所减少可能会促进英国经济恢复,给通胀带来一定的压力。但英国央行仍不会让利率很快上升。

毕马威英国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Yael Selfin表示,低于央行目标的通胀数据给央行在明年经济波动情况下的行动留出了更多空间。她说,如果世界经济疲软的情况继续,欧洲央行可能会希望在明年2月或者5月率先降息,尽管英国已经在承受压力,但很多理财和养老金客户仍希望维持利率不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