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1月通货膨胀率回升 因食品价格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9:1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欧盟统计局周三表示,欧元区11月通货膨胀率回升,证实了其先前的估计,因为食品价格上涨幅度加快。

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CPI年率终值录得1.0%,高于10月的0.7%。

欧元区11月未加工食品价格上涨了1.8%,前值为0.7%;能源价格下跌了3.2%,与一个月前的跌幅大致相同。

狭义的通货膨胀指标剔除了能源波动和未加工的食品价格,并受到欧洲央行的密切监控,11月该数据从先前的1.5%修正为1.4%。

剔除了能源、食品、酒精和烟草价格变动的11月通货膨胀率也从先前的1.5%降至1.4%。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