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古巴经济增速预计为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12:0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哈瓦那12月18日电(记者林朝晖 朱婉君)古巴经济计划部长亚历杭德罗·希尔17日表示,2019年古巴经济增速预计为0.5%,低于此前1.5%的预期。

希尔当天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过去一年,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以及美国政府不断加强对古巴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经济遭受严重打击。

他说,今年4月以来,美国陆续制裁向古巴运输石油的船只及相关古巴和外国企业。不断加强的制裁措施导致古巴石油供应日益紧张。

今年6月,美方宣布不再允许人员通过搭乘客船、旅游观光船以及私人或企业飞机前往古巴。从12月10日开始,美国交通部禁止美国航班飞往除首都哈瓦那以外的古巴城市。

希尔说,上述措施严重影响了古巴旅游业,“受到最大伤害的是古巴私营业者”,因为古巴大部分私营业者从事与旅游相关的经济活动。

旅游业是古巴第二大外汇来源,对古巴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古巴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是古巴第二大客源国,赴古旅游的美国人超过60万人次。

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今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