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12月制造业指数上升至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1:4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罗婧婧)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上升至3.5,连续第七个月陷入低迷。

总体来看,本月纽约州制造企业新订单变化不大,出货温和增长,配送时间有所缩短,库存维持稳定,就业岗位继续增加,购进价格小幅增长,从业者对未来半年的乐观预期上升,而资本支出计划明显走强。

纽约州总体商业状况指数依然疲软,环比上升0.6至3.5。报告显示,有28%的受访者表示商业状况较上月有所好转,而25%的受访者认为情况恶化。

新订单指数下滑3至2.6,表明订单状况变化不大;出货指数增加3至11.9,表明出货情况平稳向上;未交货订单指数下降6至-13.8,表明未交货订单持续减少。

衡量未来六个月行业情况展望的指标显示从业者乐观情绪连续第二个月加深。未来商业状况指数增长10至29.8。未完成订单有望增加,而配送时间预计将延长。资本支出指数增加7至26.1。科技支出指数大幅增加12至27.5。

虽然部分分项指标出现好转,但分析人士仍持谨慎态度。MFR咨询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乔希•夏皮罗认为,尽管新闻强调从业者对未来六个月的乐观预期加强,但这一指标并不足以准确预测未来半年的实际情况。

由于行业支出疲软及全球贸易放缓,自7月份以来,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始终徘徊在2到5之间。经济学家认为行业已经出现企稳迹象。投资者试图根据这一数据预测12月份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指数已连续四个月出现收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