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PPI不及预期 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3日09:0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2日电  美国经济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2.4万,美国11月核心PPI月率-0.2%。

数据来源:美国劳工部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逾两年新高,不过这可能并不一定意味着裁员人数增加,因为通常申请失业金数据会在感恩节假期后出现波动。初请四周均值被认为是评估劳动力市场趋势的更优秀方法,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22.4万,这表明失业金申请的潜在趋势基本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情况一致。

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意外持平,因食品和汽油价格的上涨被服务成本的下降所抵消,表明尽管近期消费者物价有所上涨,但通胀仍温和。

数据来源:美国劳工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