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表示印度非银行业金融危机远未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10:0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2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全球评级机构穆迪日前表示,印度非银行业金融危机远未结束。

据印度媒体报道,穆迪是在展望亚太地区的银行业未来12个月的前景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印度去年9月份因基础设施租赁银行发生债务违约导致非银行业金融危机爆发。由于印度非银行业金融机构是银行的重要补充,大量企业和个人从这些机构借款用于消费和投资。

非银行业金融危机爆发后,印度的社会消费遭受打击,经济增速陷入持续萎缩之中。为了使非银行业金融危机的影响尽量减小,印度央行通过向国有银行提供保证金等办法,促进国有商业银行购买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质资产。印度财政部在今年7月份曾表示,经过大量努力,印度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最坏时候已经过去。

但在今年9月份,印度又一家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危机爆发危机。这也从事实上说明,印度财政部的相关看法稍显乐观。印度央行在不久前曾表示,已经加大了国内规模前50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央行的管理团队经常与这50家机构的管理人员保持沟通。这50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约占有印度70%的市场份额。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