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金融机构共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08:5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杨晓静)2019年英中绿色金融会议日前在伦敦召开,来自中英两国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和投资者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一带一路”绿色投资。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负责国际气候基金的官员莱拉·普拉金在会上表示,英国将于2020年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届时将检验《巴黎协定》能否发挥实效,有效引导项目与投资符合绿色标准,这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尤为重要。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投资主管克雷格·戴维斯说,基础设施投资要注重可持续性,应将基建项目视为一个系统而非单个资产,确保这些项目能够更长期运营。他指出,“一带一路”项目在这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经验。

去年11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伦敦金融城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从战略、运营和创新等层面制定原则性倡议,供参与“一带一路”投资的全球金融机构和企业在自愿基础上采纳和实施。

英中绿色金融会议由伦敦金融城主办。来自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英格兰银行、伦敦证券交易所、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专家、投资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专家还围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绿色资本市场等主题展开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