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将推动落实2020年财政预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08:43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首尔12月12日电(记者何媛)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1日表示,政府将推动落实国会日前通过的512.3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194韩元)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据悉,该财政预算案规模较2019年增长9.1%。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计划明年将尽早执行相关预算措施,以迅速刺激经济复苏。

企划财政部预测,2020年财政总收入为481.8万亿韩元,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政府债务占GDP比重为39.8%,这两个数字均高于2019年的水平。

韩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提出总额为513.5万亿韩元的2020年预算草案,并提交国会讨论。国会最终通过的预算较草案下调1.2万亿韩元。

韩国经济目前面临出口下滑和消费低迷等困难,经济增长乏力。截至11月,韩国月度出口额已连续12个月同比负增长,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一度跌入负值,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4%,低于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