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三国签署美墨加协定修订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16:4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12月11日电(记者赵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塞亚德和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10日在墨西哥城签署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修订版。

这是三国自去年11月以来再次签署相关协定。墨西哥外交部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说,“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是地区性贸易协定的新模式,它保护了劳动者权益,改善了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了对环境的保护。该协定的签署意味着谈判过程顺利结束。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多次威胁终止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首轮谈判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

美墨加三国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墨加协定,去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但还需经各自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在此之后,这一协定在美国国会引起持续纷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