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总统费尔南德斯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11:30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1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新总统费尔南德斯1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誓就职,正式开启为期4年的总统任期。阿根廷新一届政府也在同日正式就职。

费尔南德斯当天亲自驾车到国会,随后与当选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分别向阿根廷宪法宣誓。费尔南德斯从现总统马克里手中接过绶带和权杖,并发表就任后的首次演讲。他表示,当前阿根廷经济正处困难阶段,新政府首要任务是恢复经济增长、降低贫困率。

6日,费尔南德斯公布了由1名内阁首席部长(总理)和20名部长组成的新内阁完整名单。其中,圣地亚哥·卡菲罗出任内阁首席部长;马丁·古斯曼和费利佩·索拉分别出任经济部长和外交部长;马蒂亚斯·库尔法斯出任生产发展部部长,分管贸易、矿业、能源和中小企业。

10月27日,费尔南德斯在大选中击败马克里当选新一届总统。费尔南德斯曾两次出任内阁首席部长,带领阿根廷走出2001年经济危机,实现连续多年经济高速增长,2008年辞职后较少参加政治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