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统计局:10月GDP环比零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10:5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2月11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建筑业大幅下滑影响,2019年10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0%。

数据显示,10月服务业和生产部门指数环比分别增长0.2%和0.1%。但是,由于受私人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拖累,10月建筑业环比下降2.3%。

同时,与2019年5月至2019年7月相比,在截至2019年10月的三个月中,英国GDP增长也为零。

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10月的三个月中,服务业是GDP增长中唯一积极贡献因素,实现0.2%的增长;但是生产部门和建筑业都出现萎缩,分别下降0.7%和0.3%。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最近三个月中,英国经济没有实现增长。虽然服务业有所增加,但制造业下滑抵消这一增长,自4月份以来制造企业一直表现疲软。”

这位发言人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建筑业也有所下降,其中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都出现明显下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