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认为今明两年美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14:2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或将分别放缓至2.3%和1.8%,低于去年的2.9%。贸易政策将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今明两年持续扩张但增速放缓,今明两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预测中值分别为2.1%和1.9%,低于去年同期的2.5%。今明两年消费价格指数预计将分别增长1.8%和2%,也不及去年。美联储有望在明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明年上半年出现衰退的概率仅为21%,但这一概率或将在明年底升至43%,并在2021年年中进一步升至66%。71%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将面临下行风险;有一半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政策将是最大下行风险。

协会主席康斯坦斯·亨特认为,明年美国住房市场有望出现好转,但商业投资和消费者支出增长可能放缓,同时贸易逆差将有所扩大。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是由商业领域经济学家组成的专业协会。该协会定期开展经济政策调查、前景调查、商业状况调查。本次调查于11月5日至20日进行,由53名专业人士组成调查小组对美国经济前景进行预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