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总统讨论加深两国一体化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8日08:07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及两国政府官员7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讨论加深俄白一体化的若干重要问题。

据俄媒体报道,俄白两国总统、总理和多名部长当天举行了约2小时磋商,此后普京与卢卡申科单独会谈5个半小时。会后双方均未透露此次磋商具体结果。双方商定,俄白总统将于本月2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继续讨论俄白一体化问题。

据俄总统网站7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与卢卡申科单独会谈前表示,今年12月8日是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下称“条约”)20周年,近日俄白两国总理和政府部长磋商了在“条约”框架下已完成的工作和尚未解决的问题,分析了随着局势变化俄白与欧亚地区其他国家关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希望此次会谈有助增进俄白两国各领域交往,使双方感受到俄白一体化带来的优越性。

卢卡申科在与普京单独会谈前说,自“条约”签署以来,两国完成了大量一体化工作,但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为此两国政府代表团不断协调、制订一体化促进计划。双方在会谈中需重点分析在落实“条约”的同时如何给予两国人民和企业同等发展条件。

俄白两国于1999年12月8日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规定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邦联性质的国家。

今年7月,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六届俄白地方论坛上表示,白俄罗斯是俄最亲密的战略伙伴,双方在安全、军事、国防、经济等各方面展开合作,俄白经贸保持稳定增长。卢卡申科则表示,白俄两国就一体化方案的80%至90%已达成共识。但他对双边关系中的争议问题没有在限期内解决表示不满。卢卡申科建议,在今年12月8日前制定一体化战略行动计划并同时解决现有争议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