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调查:印度11月消费信心指数继续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7日15:1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2月7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进行的居民消费调查表明,11月印度消费者消费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89.4下行至85.7,这一数据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央行每两个月公布一次对印度13个主要城市进行的居民消费抽样调查结果。印度央行网站公布的11月份印度消费者信心指数表明,印度居民对当前经济形势、就业情况、物价水平、收入和支出情况均较9月份有明显恶化。对未来一年的预期指数也从9月份的118向下走低至114.5。

印度央行此前曾表示,印度此轮经济下挫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和消费需求不足。印度11月份的调查结果表明,印度消费者信心并没有因为财政部的经济刺激措施而得到修复。考虑到消费对印度经济的重大影响,11月份消费信心不足将再次拖累经济增速。

印度央行在5日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此前回购利率不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