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央行将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7日18:22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12月7日电(记者尹南)智利央行最新发布的报告将今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1%,同时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0.5%到1.5%。

智利央行行长马里奥.马塞尔5日向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交12月货币政策报告时说,智利正在经历复杂的时刻,这一点从经济上也可反映出来,10月份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严重下滑,多方信息显示11月就业岗位明显减少,家庭和企业的信心急剧下降。

马塞尔说,智利社会危机发生以来,民众的要求令整个社会开始讨论修改宪法等制度层面上的改革,改善福利的合法要求给财政支出造成了压力,这一过程还伴随着长时间和规模较大的暴力活动,对生产活动和就业产生了严重影响。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降低不确定性,各部门恢复生产。

智利央行在报告中还把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到4%调低至2.5%到3.5%。

据悉,10月18日以来发生的社会动荡令智利经济运行情况恶化,投资和消费都出现了下滑,金融市场也出现剧烈波动,股市下跌,智利比索兑美元贬值幅度增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