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加强非银金融机构监管 防范系统性金融危机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06日15:2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2月6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5日表示,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正在加强,央行不会允许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表示,央行对规模最为靠前的50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正在加强,央行的监管团队将会毫不犹豫采取措施,确保不让任何一家大型非银金融机构发生崩溃,并进而累及金融系统的整体安全。据悉,这50家非银金融机构的市场占有率达70%。

达斯指出,近几个月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信贷流入正在好转,特别是那些监管较好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资金获取上已经接近影子银行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印度央行目前最需要做的工作是恢复人们对印度金融体系安全性的信任。人们对印度金融体系信任度不高是从去年影子银行危机爆发后开始的。去年9月份,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因无法偿付相关债务,触发了一系列违约和评级下调,影子银行危机正式爆发。今年9月份印度旁遮普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合作银行(PMC)暴露资金管理问题后,人们的信任度再次降低。

而最近,印度大型住房金融公司之一的DHFL又深陷困境,被指存在欺诈和资金挪用行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DHFL持有债务达8387.3亿卢比,债权人包括一些共同基金、银行、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散户投资者。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