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个月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15:2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截至11月3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下滑1万人至20.3万人,降至7个月低位。

数据显示,波动较小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也降至21.775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消除了每周数据波动,是反映就业市场趋势的更佳指标。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制造业疲弱、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商业投资放缓的大环境下,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低位,凸显美国就业市场劳动力持续吃紧的现状。

美国劳工部将在6日公布11月就业报告。彭博社预计,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增幅或同比更加温和,但失业率有望维持在近50年来低点。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PD)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11月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增加6.7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且来到6个月来最低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