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汽车后市场 巴斯夫继续扩大在华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09:2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广州12月6日电(记者吴涛、荆淮侨)继11月下旬在广东启动其有史以来最大投资项目——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后,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5日宣布扩建在广东江门的涂料基地,新基地预计2022年投产,届时将成为年产能4万吨、生产水性涂料等修补漆产品的基地。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了28年来首次下滑,新车市场持续走低。巴斯夫亚太区涂料业务部高级副总裁赵铮宇认为,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中国汽车行业正发生结构性变化,过去的高速增长以及基于高增长的盈利模式都在改变。

“从细分市场来看,高端车和新能源汽车都在增长。过去中国每年都有大量新车上市,这为当前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因此企业对修补漆工厂加大了投入。”赵铮宇说。

巴斯夫在2016年收购了一家江门本地企业成立了涂料公司,作为巴斯夫在亚洲的首个汽车修补漆生产基地,为商用车辆提供色漆、面漆等一整套汽车修补漆产品。

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说,此次巴斯夫加大对江门基地的投资,将带动其生产能力翻番。江门基地位于快速发展的珠三角地区,新设施将使企业更加贴近客户,为汽车行业提供支持。

巴斯夫是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靠前的化工企业,公司此前预计,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化工生产总值将接近50%,广东则是化学创新产品的重要增长市场。今年11月23日,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建设在湛江东海岛启动。这是中国重化工领域的首例外商独资项目,其首批生产装置将在2022年投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