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酒文化交流论坛在巴黎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22:50分类:法国

中法酒文化交流论坛4日晚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来自中资文化商贸机构、法国经贸界及法国酒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畅谈中法酒文化的交融与发展。

本次论坛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法烈性酒文化对话,第二部分为中法烈酒技术、创新和生态对话,第三部分为“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法酒业带来的机遇。

中国江苏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胡跃吾说,中国制酒源远流长,白酒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载体。在法国,葡萄酒文化已渗透进法国人的文化、艺术及生活的各个层面。中法之间白酒与葡萄酒的交流互鉴有助于增强两国人民的亲近感。

法国品酒师协会主席菲利普·佛奥巴克说,他去过中国很多次,大家聚在一起,便是缘分,喝酒是必不可少的,酒便发挥了它的社会作用。

法国烹饪和酒业专业发布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马里亚尼说,尽管中国与法国的饮酒文化有所不同,但酒都是一种心灵沟通的载体。我们发现,两种文化在不断靠近,中国人喝红酒的越来越多,而法国人喝白酒的逐渐增多,两种酒文化的交融是件好事。

在论坛上,与会代表们还交流了酿酒的智能化、酿酒技术的绿色处理以及酒品市场的开发与合作等话题。(刘金辉 刘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