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但成品油库存大增

汇通网2019年12月05日10:09分类:美国

周三(12月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精炼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基本持稳于日高。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485.60万桶,预期减少148.6万桶,前值增加157.2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11月2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38.50万桶,预期增加147万桶,前值增加513.2万桶;美国截至11月29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06.30万桶,预期增加32.7万桶,前值增加72.5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4.5万桶/日至313.5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123.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0.3%。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290万桶/日。

EIA报告显示,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创7月19日当周(20周)以来新高。美国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增长。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9月13日当周(12周)以来新低。

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98.9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0.1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85.6万桶至4.471亿桶,减少1.1%。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表示,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幅也超出预期,数据喜忧参半令油价在日内高位维持小幅震荡格局。

彭博高级能源分析师Vince Piazza表示,OPEC及其他成员国对进一步限制供应的需求不断增加,证实了我们对需求放缓的担忧;若每日再减产40万桶,则减产幅度将升至160万桶,而更严格的减产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人气;如果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至2020年下半年将使油市状况更加清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