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航空将加密中欧航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09:54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12月5日电(记者刘金辉) 中国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东航”)3日在巴黎举行高端客户见面会,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表示,上海至巴黎航线是东航最重要的国际航线之一,2020年东航上海-巴黎航线将继续加密到每周17班,并计划开通北京大兴至巴黎航线。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说,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了互访,将两国关系推向了新的台阶。航空合作是连通中法两国民众的一座“天桥”,希望中法两国航空业人士继续携手,为推动中法务实合作,谱写航空合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2017年,东航以3.75亿欧元入股法荷航集团,持股10%,成为法荷航第二大股东,并在巴黎至上海、昆明、武汉、青岛等四条航线上与法荷航开展联营合作。

法荷航集团董事长安妮-玛丽·库德克说,东航和法荷航在各自的主市场加强销售合作,共同提升服务产品的一致性。以双方的联营集团客户合作为例,在欧洲双方已经共同拥有1500家签约的大中小型企业客户。未来双方还将在北京大兴机场以及上海浦东机场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

据介绍,目前,东航在欧洲区域已经开通12个航点,设有10个营业部,并在巴黎设立了欧洲营销中心。上海巴黎航线从1998年开航每周3个航班增加到现在每天2个航班,旅客人数由最初每年3万人增加到2018年的36万人。在此基础上,东航于2014年底开通了昆明巴黎航线,每周三班,2018年旅客人数为5万多人。2019年6月开通了青岛巴黎航线,每周三班。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