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务业活动11月增长 新出口订单增速创五个月来最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0:2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日本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3,10月为49.7。

图为日本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日本服务业活动11月重返增长,在10月曾出现三年来的首次萎缩,但在日本经济处于衰退边缘之际,服务业整体动能仍不确定。日本11月Jibun银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调后从10月的49.7升至50.3,得益于新业务以及企业预期温和改善。该指数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仍略低于上个月公布的初值50.4。

编制该调查的IHS Markit的分析师Joe Hayes称,对日本经济而言整体结果“很令人沮丧”,因复苏力道有限,服务业活动仅小幅增长。“2019年迄今日本服务业一直保持强劲,在抵消制造业的拖累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根据第四季度迄今的调查数据,临近年底之际,经济产出似乎很有可能出现萎缩”。

该PMI数据显示,新出口订单增速创五个月来最慢,企业表示韩国和俄罗斯等市场的需求下降。两位知情的政府官员周二透露,日本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规模达12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支撑脆弱的经济增长。日本第三季经济增速为一年来最慢,因全球需求疲软打击出口。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日本11月综合PMI连续第二个月萎缩,不过萎缩程度小于前月。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