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经济今年第三季度萎缩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09:0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开普敦12月4日电(记者高原)南非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矿业下滑等因素影响,南非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6%。

统计局称,当季南非矿业、制造业、运输等行业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导致经济萎缩,但贸易、餐饮、住宿、金融等行业仍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南非储备银行(央行)日前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0.6%下调至0.5%。该行指出,南非经济增长受到多种因素制约,包括电力短缺、商业信心萎靡、政府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国企经营不善等。

南非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超过3%,第二季度得益于矿业增长经济增速反弹至3%以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全年南非经济增速为0.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