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孟加拉国项目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告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08:4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达卡12月4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吉大港北部地区海岸,最后一条陆海穿越管道3日回拖成功后检测合格。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控制性工程——6条登陆定向钻穿越全面告捷。

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包括建设单点系泊系统、罐区和站场等设施,以及铺设220公里长的海上及陆上输油管道,项目总承包合同额为5.5亿美元

据介绍,这6条登陆定向钻穿越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其中难度最大的属南部两条长约1580米、直径914毫米的对海管道穿越,是目前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难度最高的对海定向钻工程。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杨明新说,在项目建设中,管道局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合理安排勘察设计、物资采办和施工组织,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技术和中国方案。

该项目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大幅缩短原油卸载时间,同时还能避免原油泄漏造成的环境污染,减少原油转运成本和损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