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 利率料将再度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4:2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2月3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印度央行将在12月3日—5日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于5日公布新的利率政策决议。

自今年2月份以来,印度央行已经连续5次在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议,累计降幅达135个基点。

印度7—9月份经济增速仅为4.5%,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连续第6个季度出现下滑。进入10月,印度8大核心基础产业产出同比萎缩5.8%,引发市场担忧印度经济减速或将进一步延续。

在经济增速持续低迷的情形下,市场预料印度央行将在5日再次做出降息举措。

由于此轮经济降速主要由需求不足所致,央行降息被认为可以促进需求。但此前的历次降息效果表明,眼下的降息举措对提振印度经济意义不大。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