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名参议员致信蓬佩奥敦促制裁土耳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4:1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阳)美国国会两党两名参议员2日致信国务卿蓬佩奥,敦促政府以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为由对其实施制裁。

资深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和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联名致信蓬佩奥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和国会对土耳其反复发出制裁警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并未改变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决定。美政府现应依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制裁土耳其,如不实施制裁会给别国传递“蔑视美国法律却不用承担后果”的信号。

2017年8月生效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规定,美国将对与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的第三国实施制裁。据媒体报道,美国还依据该法威胁制裁印度、埃及等有意与俄罗斯开展防务合作的国家。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战机。然而土方明确表示,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土耳其国家主权范围内事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3日与到访的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双方未能解决在土购买S-400防空系统一事上的分歧,但两人表示美土会继续对话处理此事。土耳其媒体11月25日报道,土军方已出动F-16等美制军机对S-400防空系统的雷达设备进行测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