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内阁批准“专利审查高速路”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09:0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新德里12月3日电  印度内阁日前批准印度专利局提出的“专利审查高速路”计划,旨在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专利机构的合作,提高专利审查效率,同时帮助印度发明者加快在海外获得专利的进程。

据印度媒体报道,该计划提出,只要专利申请在一个国家的专利机构获得批准,就可以在合作方专利机构中申请快速处理。这可带来多方面好处,如帮助专利机构减少处理专利申请的时间,提高专利申请检索和审查的效率,帮助企业和发明者在海外更加快捷地获得专利等。

该计划首先将以印度专利局与日本相应机构“日本特许厅”之间的合作作为试点,未来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在为期三年的试点项目中,印度专利局可接收的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电气、电子、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等领域,而日本特许厅可接收任何领域的专利申请。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国专利机构收到的专利申请数量显著增长,在多个国家申请相同专利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这使得各国专利机构需要加强合作、提高效率。印度媒体说,建立“专利审查高速路”正是加强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