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国民议会批准总理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09: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巴格达12月2日电(记者白平)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1日在特别会议上投票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援引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的话说,议会将根据伊拉克宪法第76条通知总统提名新总理候选人。

议会批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后,现政府将成为看守政府,总理和各部部长暂时留任直至组建新政府。总统在议会最大党团中提名新总理候选人,该候选人在任职30日内完成组阁,并提交议会批准。

阿卜杜勒-迈赫迪曾于11月29日表示,他将向国民议会递交辞呈,以回应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呼吁和示威者的要求。11月30日,阿卜杜勒-迈赫迪正式向伊国民议会递交辞呈。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当局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