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电子商务增长连续五年超12% B2C成交额今年有望达8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1日15:4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12月1日(记者 尹南)根据SAP公司客户体验部与电子商务基金会近日共同发布的“2019拉美电子商务报告”,拉美电子商务已连续至少五年保持高于12%的年增长速度。拉美B2C电子商务成交额今年有望达到84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5%。

报告预计,墨西哥以288亿美元高居今年地区B2C电子商务交易额第一名,其次是巴西和阿根廷,预计年交易额分别达209亿和126亿美元。危地马拉、智利和阿根廷2019年B2C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增幅预计分别达50%,28.77%和28.57%,是拉美地区电子商务增长最快的国家。

报告指出,拉美地区的互联网渗透率持续增长,2019年将达到69%。乌拉圭的互联网渗透率在拉美国家中最高,达到88%,洪都拉斯则为最低,仅39%。2019年拉美国家电子商务渗透率排名中,阿根廷78%居第一位,其次是墨西哥75%,秘鲁和巴西跟随其后,分别为58.69%和50.6%。

报告并称,智利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指标中都排名靠前,经商便利程度仅次于墨西哥排名第二,物流水平在地区各国中排名第一,数字管理方面仅次于乌拉圭排名第二。

报告显示,自由市场(MercadoLibre)和亚马逊作为拉美电子商务巨头带动了地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其他企业应当学习成功企业经验,适应“体验经济”的新要求,调整公司战略以满足顾客的预期。

SAP公司1972年于德国创立,是全球商业软件市场的领导厂商。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