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阿两国为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举行落成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1日08:5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伊斯坦布尔12月1日电  土耳其和阿塞拜疆两国11月30日在土耳其西北部埃迪尔内省为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举行落成仪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出席仪式。埃尔多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落成,使得每年向土耳其和欧洲供应160亿立方米阿塞拜疆天然气的“梦想成真”。

2011年12月,阿塞拜疆与土耳其签署共同建设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合作备忘录。该天然气管道设计全长1850公里,途经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三国,是“南部天然气走廊”计划中最长的部分。项目于2015年动工。

据报道,该项目耗资近70亿美元,每年将分别向土耳其和欧洲输送60亿立方米和100亿立方米阿塞拜疆天然气。

“南部天然气走廊”是欧盟与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近年来大力推进的重要能源合作项目,设计全长3500公里,旨在将阿塞拜疆里海沙阿德尼兹油田的天然气经格鲁吉亚、土耳其等国输入欧洲,从而实现欧洲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

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和跨亚得里亚海管道项目都是“南部天然气走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跨亚得里亚海管道项目仍在建设中,拟从希腊通过阿尔巴尼亚和亚得里亚海抵达意大利,预计于2020年年中开始向欧洲国家供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