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布《国家工业战略2030》最终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30日16:19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11月30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29日在柏林发布《国家工业战略2030》最终版。阿尔特迈尔在发布会上表示,该战略展示出“确保(德国工业)未来繁荣和就业的综合概念”。

当天发布的最终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内容涉及改善德国作为工业基地的框架条件、加强新技术研发和调动私人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维护德国工业的技术主权等。

据德国媒体报道,该战略让德国政府今后可以通过动用国家资金收购本地企业股份的方式,阻止来自非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收购一些特定领域的德企。阿尔特迈尔表示,这一做法将是“最后手段”,是“备用选项”。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对此表示,工业界赞成政府遵守适用自由经济政策的普遍承诺,不支持以政府介入方式来确保技术主权的做法。

经济和能源部今年2月发布了该战略草案,旨在有针对性地扶持重点工业领域,提高工业产值,保证德国工业在欧洲乃至全球的竞争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