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降至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30日10:2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3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上个季度的5%降至4.5%,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需求不足是印度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为提振经济增长,印度政府9月宣布,将围绕住房建设和外贸发展等领域出台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措施包括建立住房建设基金、企业所得税减免以及扩大出口信用担保覆盖面等。印度央行今年已5次降息,累计下调利率135个基点。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第三季度增长数据来看,政府的刺激政策效果有限。有分析指出,政府之前的政策主要着眼于供给端,而印度经济走软主要缘于国内结构性因素,不进行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速下降的趋势难以扭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