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30日10:12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首尔11月30日电(记者何媛)韩国央行29日将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和2.3%,并决定维持1.25%的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韩国出口和投资形势严峻,二是居民消费增速放缓。

最新统计显示,韩国月度出口额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消费价格指数(CPI)近几个月也持续走低。

韩国央行当天还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通过货币政策助力经济持续复苏,实现物价中期稳定目标并确保金融稳定。

今年韩国经济增长乏力,为提振经济,韩国央行分别于7月和10月两度降息,基准利率累计下调0.5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较4月预测值低0.6个百分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