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称电动皮卡预定超25万辆

经济参考报2019年11月29日09:18分类:美国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推出不到一周时间,预定数量已经超过25万辆。特斯拉还和美国福特汽车在社交网站上互杠下战帖,都宣称自家的电动皮卡车是业界最强。

马斯克26日晚间在推特上表示,皮卡Cybertruck的订单数量超过了25万辆。马斯克之前发布了有关Cybertruck皮卡车和福特F-150皮卡车较劲的视频。在视频中,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和福特F-150皮卡车在马路上较劲,结果F-150被拖着上坡前进,Cybertruck大获全胜。马斯克之前在推特上称,Cybertruck性能优于福特F-150,快过保时捷911跑车。视频阅读量超过1300万。

这一视频引发两家公司高层在推特上喊话较劲。福特副总裁马德拉发表推文称,“马斯克,送一辆Cybertruck过来,我们将替你进行一场公平的测试。”马斯克则在推特上回应说:“放马过来”,表示愿意在下周再进行一场比试。

特斯拉上周发布其Cybertruck皮卡,并接受顾客预订,可预订的 Cybertruck皮卡包括3.99万美元、4.99万美元和6.99万美元三款车型。这款皮卡目前尚未投入生产,特斯拉准备到2021年下半年左右再开始生产。

马斯克表示,将会采用新技术生产Cybertruck皮卡。有分析指出,尽管皮卡车型是美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之一,但Cybertruck过于未来主义的设计或许难以俘获普通大众的心。

特斯拉宏大的销售计划不仅限于美国市场,马斯克近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宣布,将在德国设厂。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工厂投资约40亿欧元,将创造约7000个就业岗位,带动设计、软件、研发等相关领域。马斯克表示,选址德国的一个因素是德国“杰出的工程水平”。另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让特斯拉担忧在英国设厂“太冒险”。(记者 王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