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表示愿助力乌克兰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08:5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基辅11月28日电(记者李东旭)华为欧洲区总裁李健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的数字化转型论坛上表示,宽带发展是确保乌克兰数字经济增长的重要前提,华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乌政府加强在宽带和政务云技术领域的合作。

李健说,过去三年,华为与乌克兰移动运营商一起,实现了乌克兰从2G到4G的跨越式发展。在华为发布的《2019全球联接指数》中,乌克兰的排名比去年提升四位。2015年至2019年,乌克兰的移动宽带用户渗透率从8%提高至65%。

李健说,乌克兰在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改善农村地区覆盖率方面依然有巨大潜力。在这方面,华为愿意分享技术和经验。

数字化是乌克兰国家政策优先发展方向,为此乌克兰政府专门成立了数字化转型部,负责国家数字化转型政策的制订和实施。今年8月,华为乌克兰分公司发表公报说,华为中标乌克兰首都基辅地铁4G网络建设项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