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丝路 | 增进国际合作 构建全球化背景下的文明发展共同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17:2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迪拜11月27日电(记者史春姣、毛丽丽)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25日在迪拜开幕。在此间举办的以“全球一体与多元发展”为主题的平行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旅游产业、文化交流与能力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由国际展望联合会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印尼原海岸警备队司令,印尼国有船坞集团董事长,印尼蓝迪智库主席德西·马马西特(Desi Albert Mamahit)主持。

马马西特表示,中国在加强发展中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彼此联系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解决当前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在这一倡议下,经济全球化将变得更具包容性和普惠性。

与会嘉宾认为,增进国际合作,构建全球化背景下的文明发展共同体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和期待。

阿联酋地处欧洲、亚洲和非洲的结合处,迪拜也因之天然地成为承载国际贸易往来和文化共生之地,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汇聚于此,和谐共处。

国际展望联合会理事、新西兰纽亚国际集团董事长游有志在探讨多元文化发展时特别就新西兰当地情况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他说,新西兰文化极具包容性,新西兰尊重本土原住民文化,也同样尊重外来人口带来的移民文化。

与会嘉宾认为,在全球各国被“文明冲突”推向一个新的“十字路口”的特殊时刻,如何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同时,注重保持不同国家间的文化多样性,将是未来实现全球各国民心相通的金钥匙。

旅游业是推动多个国家当地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和高档酒店等复合型产业投资,刺激消费,推动GDP增长。中国已成为许多国家主要游客的来源地。与会嘉宾认为,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契机,推动旅游业国际合作与发展,拓展未来旅游业市场,使其成为各国加强文明对话、促进国际合作的新途径。

全球化促进了经济互动和人文交流,社会多元化发展趋势日益显著。包括阿联酋、新西兰和中国在内,目前全球许多国家的民众都可以轻松接触和获得多种文化产品。与会嘉宾建议,应为世界各地的访客分享不同的文化,为展示国家文化作品建立有效的机制与平台,以进一步鼓励和加强不同国家民众之间的联系。

与会嘉宾表示,文明对话与国际合作的核心在于“人”。人力资源是诸多生产要素中最重要的一环。中国、印尼、新西兰、阿联酋及其他国家都具备优势互补的人力资源。嘉宾们呼吁,应通过全球人力资源能力建设,鼓励发展与加强组织和社会所需技能、实践能力和各方资源,以在快速发展的社会中生存、适应和实现繁荣。加强全球人力资源的互联互通,引导社会主动学习如何在当前全球化背景下解决问题,助力实现全面和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