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探讨深化双边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首届“聚焦狮城,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26日在新加坡举行。近400名中新两国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新经贸合作,支持中新共建“一带一路”及联合拓展第三方市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致辞时说,过去一年,中新关系保持稳定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密,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打造新的高质量合作模式,将双边关系推上新台阶。

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表示,新中两国多年来建立了深厚广泛的合作关系,希望中国企业以新加坡为枢纽,把握东南亚市场未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表示,中新企业之间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实现本区域“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于1999年,现在已拥有近700家会员单位,涵盖金融、航运、贸易、能源、建筑等多个领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