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明年世界经济有望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1:10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1月26日电(记者沈忠浩)德意志银行(德银)25日在法兰克福发布一年一度的资本市场展望报告,预期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3.2%,增速较2019年有所回升。

德银指出,贸易冲突持续缓和是明年世界经济重拾增长动力的关键前提。同时,英国“脱欧”等政治风险依然存在。德银研究部德国首席经济学家Stefan Schneider说,美国大选可能是2020年影响世界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最主要事件。

德银认为,财政政策将决定2020年世界经济的增长步伐,因为许多经济体已将货币政策用到极限。Schneider表示,对欧元区来说,财政政策的作用尤为重要,意大利、法国已开始实施略微扩张的财政政策,德国大联合政府2020年的财政支出也保持扩张。然而,“尽管其他国家反复要求,但德国没有理由实施刺激计划。”

Schneider认为,欧洲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将在德国、北欧国家以及荷兰、爱尔兰等地遇到阻力。

根据德银预测,2020年欧元区经济预计增长0.8%,德国预计增长1%左右,美国和新兴市场预计分别增长1.6%和4.4%。

就资本市场而言,德银预测,到明年底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15;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明年将保持在较低水平,美债收益率短期内不会急剧上升。

德银还预测,到2020年底,德国股市DAX指数预计为14000点,欧洲股市Stoxx50指数和美股标普500指数预计分别为3770点和3200点;布伦特油价预计为每桶58美元;国际金价预计为每盎司1550美元。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