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公司失去在伦敦的运营执照 预计4.5万名司机面临失业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6日10:0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1月26日电(记者杨海若)伦敦交通局25日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将不再授予优步伦敦公司新的运营执照。

优步公司目前在伦敦的运营执照将在25日结束时到期。根据相关法律,优步伦敦公司将有21天的申诉期,申诉期内优步公司可以照常运营,直到所有的上诉程序结束或撤销。

伦敦交通局在其申明中指出了优步公司的安全隐患,包括危及乘客及其安全的违规行为。

伦敦交通局牌照、监管和收费主管海伦•查普曼表示:“安全是我们的绝对首要任务。虽然我们承认优步取得了进步,但优步公司允许乘客与可能没有执照、没有保险的司机一起乘坐出租车,这是不可接受的。”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支持伦敦交通局的决定。他说:“仅在过去几个月里,就有14000次优步出行涉及司机的欺诈行为,乘客的安全可能受到威胁。”

“我知道这个决定可能不受优步用户的欢迎,但他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他补充说。

优步伦敦公司表示,他们认为伦敦交通局的决定是“错误的”,将提起上诉。在给用户的一封信中,优步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业务,就在两个月前,伦敦交通局还承认我们是一个合适的运营机构。在伦敦,350万使用优步的乘客目前可以继续正常使用该应用。”

伦敦约有4.5万名有执照的司机为优步公司工作,如果优步的上诉失败,他们可能将面临失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