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6:21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蒙得维的亚11月25日电(记者倪瑞捷)乌拉圭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4日举行,由于两名候选人得票数过于接近,乌拉圭选举法院当日宣布,选举结果将在清点完所有存疑选票后宣布。

约270万名登记选民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第二轮投票。据乌拉圭选举法院公布的数据,在清点完99.41%的选票后,反对派民族党候选人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得票率为48.73%,执政党广泛阵线候选人丹尼尔·马丁内斯为47.49%。

在当日的投票中,存疑选票约3.5万张。出现存疑选票的主要原因是选民没有在登记的投票点投票,从而无法确认投票者有效身份。这样的投票者主要是投票当日执行公务的政府公职人员以及担任安保工作的军人和警察。乌拉圭选举法院表示,存疑选票的清点工作将在26日至29日之间完成。

以微弱差距落后的马丁内斯当日拒绝承认败选。他对支持者说:“我们仍需等待最终结果”。

在10月27日举行的大选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按照乌拉圭宪法,在第二轮投票获得简单多数票的候选人即当选下一任总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