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为影子银行DHFL组建咨询委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3日11:5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23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印度央行22日成立了一个由3名成员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协助影子银行DHFL管理者履行其职责。

印度央行20日直接接管问题深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DHFL,原因是该影子银行无法偿还债务及挪用资金。印度央行还任命了DHFL新的行政管理人。22日央行成立的3人咨询小组主要是为了协助管理者履行其职责。

据印度媒体报道,DHFL成立于1984年,是印度大型住房金融公司之一,持有债务接近1万亿卢比,债权人包括一些共同基金、银行、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散户投资者。

印度央行表示,将把该影子银行告上法庭,实施破产清算,并为银行、共同基金和实际投资者制定一项纾困方案。

去年9月份,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因无法偿付相关债务,并且触发了一系列违约和评级下调,非银行贷款机构的资金来源突然枯竭,迫使影子银行不得不出售资产,削减新贷款。

DHFL事件将使印度非银行金融公司的流动资金情况更加恶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