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在6.5% 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0: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内罗毕11月22日电(记者丁蕾)南非储备银行行长莱塞特亚•卡尼亚戈20日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回购利率在6.5%不变,并将2019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较今年9月的预测低0.1个百分点。

卡尼亚戈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名成员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而另外两名成员则认为应该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目前,南非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共由包括卡尼亚戈在内的五名成员组成。

此外,南非央行预测该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2020年和2021年该国经济增速分别为1.4%和1.7%,比今年9月的预测都分别低0.1个百分点。

卡尼亚戈说,南非诸多行业面临长期疲弱困境令人担忧。他还表示目前南非通胀风险总体平衡,但不确定性异常高,预计2019年和2020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分别上涨4.2%和5.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