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持平于五个月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09:3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1日电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7万人,预期21.8万人,前值22.5万人,为6月22日以来最高水准。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持平于五个月高位,暗示就业市场部分走软。此次调查涵括了11月非农报告当周的数据,10至11月调查期间,四周平均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5250人。尽管这可能意味着本月就业增长不会有什么变化,但通用汽车约4.6万名员工重返岗位将提振就业增长。今年以来的就业增速已经放缓,平均新增就业岗位为16.7万个/月,而2018年的平均月增幅为22.3万个,部分原因是持续的贸易不确定影响、需求下降和劳动力短缺。

上周五晚间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2.8万人,超出市场预期的8.5万人,且前值大幅上修,表明就业市场状况良好,进而为消费提供有力支撑。失业率录得3.6%,较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依然维持在历史低位水平。

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劲”,也印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截至目前为止,尽管美联储在2019年已经3次“降息”,分别是7、9、10月都降息225个基点,但是鲍威尔表示,在未来暂时不会再次降息了。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0月29-30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市场状况依然强劲,但他们也承认就业增长步伐放缓。

政策制定者将招聘放缓归因于劳动力短缺,并认为这“表明劳动力需求有所降温”,与最近职位空缺的减少相符。

周四的初请失业金报告还显示,11月9日止当周领取失业金人数增加3,000人至170万人。所谓续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也增加3,000人至169万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