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开启海外购物节突出“中国定制”元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16:5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吴帅帅)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21日在杭州宣布了2019年“黑色星期五”海外购物节细节,超过2000万种全球商品将在线上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中国也成为唯一可以同时共享亚马逊全球四大站点优惠的地区。

在发布会上,“中国定制”成为高频词。亚马逊方面表示,今年“中国定制”的优惠项目数量将会比往年翻一番,同时中国将会成为全球购物节持续时间最长的市场。

亚马逊中国公关负责人司达表示,许多国外品牌商和供应商在经历5届海外购物节后,越来越切身感受到中国市场的购买潜力,因此也越来越愿意在非本国折扣季、购物季为中国市场定制优惠,同时提前备货。

除了“黑色星期五”海外购物节,亚马逊中国方面还透露,今年12月4日至31日还将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国月”优惠活动。

此外,此次亚马逊还同时发布了中国市场近一年来的热销榜单和城市数据,根据亚马逊公布的跨境网购增长潜力排行榜显示,排名前十的包括黑龙江牡丹江、山东泰安等,多为北方三四线城市。亚马逊方面认为,跨境购物正在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热销榜单显示,海外购热销品类和品牌呈现多元化特征,个人护理健康类产品销量上升幅度最大。

2014年亚马逊首次在中国推出海外购物节,目前亚马逊海外购物节已覆盖30个品类,27万个品牌,超过2000万选品。

2016年亚马逊在中国推出Prime会员模式,今年会员日促销期间,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3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