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三季度商品贸易同比下降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10: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石油产品和非石油产品贸易额双双降低,今年第三季度该国商品贸易总额同比下降6.7%,达256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32万亿元),而第二季度的降幅为2.2%。

其中,由于油价同比下滑,石油产品贸易额同比下降了19%,而上一个季度的降幅为7.6%。非石油产品贸易额同比下降了3.5%,相比上一季度0.7%的降幅也有所扩大。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商品贸易总额第三季度下降了2.2%,而上一季度这一指标还增长了0.6%。其中,非石油产品贸易额增长了0.5%,石油产品贸易额下降了13%。

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非石油产品总出口额(Non-oil export, NOX)同比下降了4.5%,但环比增长了1.7%。其中,由于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出货量双双走低,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 NODX)同比下降了9.6%,降幅低于上一季度的14.7%;由于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转口装运量也双双走低,该国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 NORX)同比下降了1.3%,而上一季度这一指标同比增长了3.3%。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预测,该国2019年商品贸易总额的增长预估区间为-4.5%至-4%,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预估区间为-10%至-9.5%。该机构还预测,该国2020年商品贸易总额和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额的增长预估区间均为0至2%。

另一方面,新加坡服务贸易总额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下降了0.2%,达1241亿新元,而上一个季度这一指标同比增长了1.2%。其中,服务贸易出口第三季度同比下降0.6%,进口同比增长0.3%。服务贸易出口下降主要归咎于来自知识产权使用费、其他商业服务和运输服务的收入下降,这三个行业的服务贸易出口分别同比下降了19.7%、1.8%和1.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