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特百货第三财季业绩增长 假日购物季销售预期仍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09:3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大型零售商塔吉特百货公司(Target)20日公布第三财季财务报表,显示可比销售额环比增长4.5%,高于市场预期。同时,塔吉特调高全年业绩预期,带动该公司股价上涨。

塔吉特百货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剔除部分项目后,今年全年该公司每股盈利有望实现6.25美元至6.45美元之间,刺激股票价格早盘一度上涨12%,接近盘中高点。

今年以来,美国各大零售商遭遇增长逆风。数据显示,由于销售额低于预期,科尔公司(Kohl’s)19日下调全年利润预期,这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下调增长预期。同时,沃尔玛公司第三财季业绩也由于旗下山姆会员店(Sam’s Club)仓储部门的疲软表现而有所下滑,令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销售预期感到悲观。

数据显示,科尔公司和沃尔玛第三财季服装销售疲弱,是投资者看淡假日购物季销售预期的主要原因。而塔吉特百货第三财季服装和配饰销售额增幅超过10%,一定程度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同时,塔吉特百货加大电子商务投资提振了销售业绩。当季,塔吉特百货网上销售额增长31%。

与此同时,随着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购物季的到来,塔吉特公司加大玩具销售,在部分门店开设超过20家迷你迪士尼商店,以吸引更多消费者。

分析人士认为,在零售商业绩普遍下滑的大背景下,塔吉特百货得以实现业绩增长,得益于该公司在城市地区开设较小门店并推出新品牌门店以扩大消费者购物渠道,与其他零售商展开差别竞争。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预计,由于今年假日购物季较去年缩短了6天,今年销售额增幅或仅为3.4%,低于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预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