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牵手”阿里巴巴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09:1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刘红霞)亚洲开发银行与阿里巴巴集团20日签署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此次携手的方向是,共同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亚行和阿里巴巴各有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可用于支持农村发展、保护城乡环境、提高农业生产的安全和质量,以及增加农民收入。”亚行副行长艾哈迈德·赛义德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告诉新华社记者,亚行“牵手”阿里巴巴源于双方有共同的目标,也基于双方在能力上存在互补性。

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裁闻佳表示,双方能够合作是出于相互的吸引力,亚行在农业农村领域有深度行业能力,阿里巴巴则在互联网技术方面有强大的专业能力。在数字经济时代,要用创新的方法更好服务中国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亚行与阿里巴巴具体将在农村电商、农村金融、固废处理、循环经济等领域合作,双方将通过活动和会议、公务员培训与能力建设、联合分析等形式开展合作。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