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世界经济增长将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触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5:4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 马倩)国际资产管理机构瑞银集团19日晚发布的2020年展望报告预计,世界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触及3%的低点后回升。

瑞银集团表示,2019年世界经济增幅预计将为3.1%,低于去年底预测的3.6%。

根据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2021年将回升至3.6%。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从今年的2.2%降至1.1%,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从今年的6.1%降至5.7%,日本经济增速则预计从今年的1%减缓至0.4%;欧元区经济增速则将从今年的1.1%降至2020年的0.8%。同时,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经济增速预计将在明年有显著提高。

对于2020年的股市投资策略,瑞银集团建议投资于高质量和高分红的股票,在全球布局的同时选择业务集中于国内市场和消费的企业。

瑞银集团认为,随着美国大选的逐步临近,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可能升高,科技、能源、金融和医疗板块可能因监管收紧而出现价格波动。

瑞银集团预计,2020年美国股市回报率约为5%,新兴市场股市回报率为6%,欧元区股市回报率则为-3%。

由于业务更集中于国内市场,瑞银集团认为美国股票吸引力要好于欧元区股票,中国股票在新兴市场中吸引力较高。

瑞银集团预计,2020年主要发达经济体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继续在2020年年中下降,年底则出现回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计在明年年中和年底将分别为1.7%和1.8%;10年期欧元国债收益率在明年年中和年末预计分别为-0.5%和-0.4%。

对于固定收益投资,瑞银集团认为,2020年的投资应该选择风险和收益居中的投资品种,美国优先贷款债券的吸引力好于高收益债券,亚洲高质量的高收益债券和持有BBB评级的债券更富有吸引力,中国政府相关债券和印度私营企业发行的部分债券富有吸引力,中国房地产债券依然是优先的高收益投资品种。

瑞银集团表示,美元在近年来作为相对高收益货币和避险天堂货币的独有地位将难以复制,日元和瑞士法郎将受益于避险需求,印度卢比和印度尼西亚卢比(印尼盾)预计将在新兴市场货币中有较好表现。

对于大宗商品,瑞银集团建议投资于贵金属而非周期性大宗商品,预计黄金价格仍将走高,在制造业和投资不出现广泛复苏的情况下,工业金属和石油倾向于出现供应过剩。

瑞银集团认为,明年欧佩克的原油供应仍然不确定,如果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降至每桶55美元或以下的水平将带来买入机会,铜和铝的价格如果出现回调可能也构成做多的机会。

瑞银集团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2020年6月和12月的价格将分别为每桶55美元和6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明年年中和年底的价格预计分别为每桶50美元和55美元;黄金价格在明年年中和年底则预计均为每盎司1600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