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宣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1:1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0日电(记者蔡蜀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9日在新加坡联合举办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宣介会,以帮助两国企业更深入地了解议定书内容,充分利用议定书项下的优惠政策。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以及百余名中新两国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参加宣介会。

钟曼英在致辞中介绍,中新两国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2008年就签署了双边自贸协定,并于2018年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与原协定相比,升级议定书对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领域内容进行了升级,并新增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领域。自贸协定升级将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推动两国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黄山忠说,中新自贸协定升级标志着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也大大促进了新加坡企业对华投资和开展业务的便利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新加坡企业对中新自贸协定的了解,为日后到中国开展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宣介会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就升级议定书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情况。协办方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就自贸协定有关案例进行了讲解。

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于今年10月16日正式生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